24小时报警电话:61912110 24小时报修电话:61912282 部门邮箱:zhb@zua.edu.cn
../../images/logo.png
 学校首页  部门主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群活动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南校区地图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学路校区综合办职工党员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高丽   点击:

     7月20日,郑州遭遇极端暴雨天气,我们美丽又熟悉的郑州航院大学路校区在暴雨过后,变成了一片汪洋。

 

7月20日大学路校区积水情况

面对突发灾情,大学路校区综合办班子成员和教工第一时间落实校区安全事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始终把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指导职工抓实抓细各项抗洪抢险措施。

不惧困难,全心全力保校区电力运行

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后期勤保障部负责着大学路校区和航海路家属区的电力运行工作。配电室李铁军老师,在20号下午担心机房设备,趟着深水从兴华街赶至校区拉关闸一直到晚上11才艰难回到家。由于路上积水,淌水时差点掉到马路上的阴井里,但是,他心系配电房设备,考虑到若不及时断电,大雨中有漏电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正是他的责任担当,及时操作,才保住了人员安全和校区配电房的财产

 

(李铁军雨中赶至配电房工作)

后勤保障部谭玉涛老师,不顾家中病重的父亲。于大雨过后马上投入到航海路家属的电力维修工作。他和同事一起冒雨清理北区家属院倒地大树,紧急协调维修电力,终于在24日让北区家属院恢复用电。

 

          (职工夜里在清理家属院倒塌树木)

按照学校领导指示,27积极备战台风“烟花”,提前做好大学路区防汛措施。综合办广大职工从夜里11点一直干28日凌晨,保电力及校区安全运行。

 

 

 

(综合办人员拉沙袋保护配电房)

 

党员带头,齐心协力恢复校区美丽容颜

灾情后,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全体职工党员在岳世光陈伟旺两位主任的带领下,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承诺践诺”的一线阵地积极开展校区自救。安保部职工趟着深水找到被雨冲走的东用的大铁门,并克服当前困难,安装到位,保障校区出入安全。

 

综合办人员安装校区东门大门)

722日上午,安全保卫部杨增智科长组织党员和保安一起,清理校门口淤泥,安装防护设备,保障校区大门口出行正常。

 

(综合办人员清理校门口淤泥)

 

(综合办职工清理校区垃圾)

726日,综合办全体职工和物业留守人员在陈伟旺副主任的带领下,再次集合,全力清理校区垃圾,路面淤泥。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众志成城,不惧汗水,不怕辛苦,恢复我们共同的“家园”。

 

     (综合办职工清理校区垃圾)

 

                  

 

 

                       (综合办人员打扫校区,还我美丽家园)

 

 

(综合办职工一起动手,打扫餐厅)

经过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全体职工和党员同志的连日奋战,昨日“满目疮痍”的郑航大学路校区今朝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美丽,不仅因为这整洁干净的路面,更因为一张张热忱的脸,一双双不辞辛苦的手,和一颗颗爱郑航的心。

                                                                 (大学路校区综合办 高丽/文 )

 

上一条: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党员齐力献爱心 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资料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