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61912110 24小时报修电话:61912282 部门邮箱:zhb@zua.edu.cn
../../images/logo.png
 学校首页  部门主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群活动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南校区地图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学路校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专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郑州航院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联合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河南卓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在大学路校区开展了以“开展垃圾分类,建设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系列培训,培训由河南卓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主讲。蓝天书院、专升本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以及驻大学路校区各单位的部分教职工分期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主要从目前垃圾分类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这四个方面展开。会上,专家老师就容易混淆分类的部分垃圾,对学生们进行详细解答,如纸箱、易拉罐、干净的纺织物类、塑料瓶等为可回收物;过期化妆品、过期药品、打印机墨盒、废弃油漆桶等为有害垃圾;残枝落叶、过期食物、瓜果皮、茶叶渣等为厨余垃圾;猪大骨、烟蒂、用过的餐巾纸、一次性餐具等为其他垃圾。通过培训老师的讲解,使我们了解到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点出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告知大家在校园、教室、寝室都有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回收点,其实垃圾分类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和环境会更加美好。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的家园需要大家去用心守护,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创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培训让他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做好垃圾分类,更好的营造校园环境,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 图/文)




上一条: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大学路校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