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61912110 24小时报修电话:61912282 部门邮箱:zhb@zua.edu.cn
../../images/logo.png
 学校首页  部门主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群活动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南校区地图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郑航人: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   点击:

     9月22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龙子湖校区和大学路校区隆重举行,80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佩戴上郑航校徽。全体在校校领导付强、李勇、杨培、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各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锐主持。

院长寄语: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郑航人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李勇代表学校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郑航人》为题发表讲话。

     李勇说,回顾郑航70年来的办学历程,一代代郑航人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永恒初心,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航空报国重大使命,书写了郑州航院持续发展的辉煌篇章,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李勇希望,作为郑航的新主人,2019级新生继续传承郑航精神,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郑航人,以炽热初心践行青春之梦。他寄语新生,要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郑航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学以报国,绽放青春。孜孜不辍,奋发作为。做好大学人生规划,保持勇往直前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不断完善自我,争做新时代的“硬核青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郑航的日子里,一步一个脚印,知行合一,努力拼搏,奋力前行,在新时代生动的社会实践中追求真知,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生活就像一册精彩的图书,对大家而言,她的扉页已经打开。”李勇希望2019级新生像电影中的“哪吒”那样,把握自己的命运,定义自己的人生,在未来的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缘聚郑航 师长谆谆教诲

     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对于2019级新生来说,如何走好新的人生征程,师长们有话说。

     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张心怡作为龙子湖校区教师代表发言。结合自己的体悟,她送给2019级新生三个关键词:“立德”,明德守德,做引领者。要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通过点滴小事传播和弘扬良好道德风尚;“立志”,立爱国志,做奋斗者。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进步和祖国建设,把为祖国建功立业的激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将深沉的报国情怀践行在成长的道路上;“立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将对大学的想象、憧憬转化为严于律己的行为,转化为对真理的锲而不舍和对学问的精益求精。在饱读诗书的同时,丈量大地,既有“书卷气”、也有“泥土气”,学以致用,增长才干,完善自我。

     大学路校区教师代表、材料学院教师陈雷明向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要做有家国情怀、赤心报国的郑航人,切实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结合起来;要做笃实好学、努力拼搏的郑航人,继承郑航人的优秀传统,笃实好学、努力拼搏;要做珍惜时光、择善而从的郑航人,尽快适应教学模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发展和提升自我。

     青春不居,只道珍惜。1994届毕业生谢俊杰受邀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希望2019级新生继承郑航人的优良传统,胸怀报国梦想,踏实努力,锐意进取,奋发作为,走好大学新征程。

追梦郑航 开启大学新征程

     怀揣美好理想走进郑航,感受到郑航大家庭的温暖,2019级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

    “作为新时代的郑航人,我们一定接续奋斗,努力做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永不气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刻苦努力,潜心向学,追求真知,创新进取;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民航学院厉溶榕作为龙子湖校区新生代表发言。

     大学路校区新生代表金融学类苟欣懿表示,初闻郑航,我们感受到了郑航人航空报国的情怀。体验郑航,我们感叹于她筑梦育人的担当。深入郑航,我们领悟着她薪火相传的使命。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孜孜不辍、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负时代重托,努力成为一名接续奋斗的“郑航人”!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郑航校徽。龙子湖校区本专科新生5200名、硕士研究生138名、留学生25人,大学路校区2800名本科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


上一条: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与航海路校区改造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暨集中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本网站!